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应天书院>>应天周末讲坛>>正文
 
应天周末讲坛
 书院工作 
 应天周末讲坛 
 应天书院讲坛 
 
人文学院刘同般教授举办“展现你的礼仪,折射你的修养——大学生礼仪修养纵横谈”的讲座
2016-12-03 10: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行万里修养路,做百年文明人。为提高同学们的礼仪修养,12月2日晚,人文学院刘同般教授在我校平原路校区综合楼307教室举办“展现你的礼仪,折射你的修养—大学生礼仪修养纵横谈”的讲座。

讲座伊始,刘同般教授围绕“大学生学习礼仪的重要性”这一主题加以讲解。刘教授指出,大学生礼仪就是大学生待人接物、为人处世所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礼仪是大学生的职业道德内容之一,大学生不仅要传播知识,还要传播礼仪文明。此外,刘教授强调了大学生可以从自我形象塑造、应酬交往等方面完善自己,这样不仅可以外塑形象,还能内强素质、增进交往。

接下来,刘教授讲述了“大学生形象塑造礼仪”,即向过去说再见。刘教授谈到,它是大学生在工作和人际交往时用以要求自身的有关礼仪规范。大学生的自我形象塑造可以简单概括为大学生仪表、大学生服饰、大学生举止、大学生语言。而后,刘教授又详细讲解大学生服装选择搭配的合理性和大学生使用语言的规范性。

最后,刘教授普及了一些有关“社交礼仪”的知识。其中包括宴会礼仪、会议座次礼仪、电话礼仪、以及大学生的公共礼仪,并对之一一道来。他还特别强调了,在与人交谈时,要礼让对方,注意交谈的礼仪与技巧。随后,刘教授讲到,面对当下趋于物质化的生活,要树立阳光心态,争做阳光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活在当下。

本次讲座,刘同般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气,从语言、服饰等方面具体讲解了礼仪知识,巧妙地抛出问题并解答,与同学们亲密互动,使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在阵阵欢笑声中反思了自己的行为,受益颇深。

(人文学院:宋梦玉、常云冰/文 黄志瀛、王晓丹/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张富林博士倾情讲述“明清科举与小说”
下一条:人文学院张巧玲博士主讲“那个时代那些人——从‘十七年’小说谈起”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