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互联网+”中学历史工作坊微型课比赛顺利进行
2022-05-18 11: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7晚,人文学院“互联网+”中学历史工作坊运用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第三期微型课比赛活动。来自商丘市第一中学的宗燕、李倩伟、韩红梅老师、商丘市第十六中学的张秋良老师、商丘市第六中学的李娜老师、人文学院魏清彩老师以及2019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魏清彩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朱世元、刘梦歌、姚金梦等七位同学依次进行微型课展示。她们仪表端庄,语言自然流畅,重难点突出,出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商丘市第十六中学的张秋良老师对同学们的微型课讲解进行了点评。张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表现均进行了细致的评价,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对于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张老师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张老师指出讲好一堂历史课首先教学目标要明确,重难点要突出,应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其次课堂教学设计要合理科学,还要采取合适的教学语言,合理取舍历史史料。最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奋勇前进,不断取得进步。

学生代表闫菁蕊同学致感谢辞,“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由衷地感谢各位老师的栽培。

活动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

此次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但为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师范生相关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对提高我院师范生学科专业素养、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系召开教考分离工作研讨会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