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茅奖作家乔叶走进商丘师范学院分享“个人经验与时代书写”
2024-04-01 15:1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31日下午,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得主乔叶老师应邀走进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两点,乔叶老师在商丘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永定、商丘市作协副主席杜素焕、商丘日报社著名记者李岩等一行的陪同下来到人文学院。高建立院长、李卫军副院长热情迎接了乔叶老师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人文学院。

简单参观后,在师生们的热情期待和热烈掌声中,乔叶老师走进应天国学堂225会议室,以“个人经验与时代书写”为题,和师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及创作经验,并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乔叶老师认为,是文学的教育和生活的练习两方面共同构建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是通过阅读经典获得了精神的巨大福利。她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专注的倾听,诚实的记录,然后做文学化的表达”。她寄语青年大学生,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读文学经典并从中汲取营养,是朴素而有效的选择,让“我们在不同的温度沸腾”。

同学们在乔叶老师幽默而真诚的分享中,进一步感受到文学的力量,更加激发起对文学创作的兴趣。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排起长队,纷纷请乔叶老师签名并合影留念。整个座谈交流会在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


乔叶小传:乔叶,河南焦作修武县人,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北京作协副主席,多年来深耕于小说和散文创作,作品深受读者喜爱,多次居于中国好书年度榜首。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北京文艺奖、春风女性奖等重要文学奖项。最新长篇小说《宝水》获评“2022中国好书”,并于2023年8月荣获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


(撰稿人:李瑞华 一审:王超 二审:张巧玲 三审:高建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考研、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