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主办“清代著名文人李树穀学术研讨会”
2024-01-22 17: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1日,由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商丘市姓氏文化研究会、中共夏邑县委党史与史志研究室主办,夏邑县太平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清代著名文人李树穀学术研讨会”在李树穀故乡夏邑县太平镇成功召开。来自商丘市以及夏邑县各界的专家学者、李氏后裔等三十余人参会,共同研讨李树穀和李氏文化。夏邑太平镇镇长杨勇、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立教授、商丘市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田启礼先后致辞。作为主办方代表,高建立院长指出,李树穀是清代著名文人,集文学家、画家、篆刻家、书院教育家于一身,虽声名不显,但其为民请命、热心教育的精神永放光芒。今年恰逢李树穀逝世220周年之际,在其故乡召开这次研讨会,有着特殊意义。

人文学院副院长刘万华做了题为《清代著名文人李树穀生平著述考》的主旨演讲,以确凿的证据确定李树穀生卒年月并详细考证了李树穀著述情况,并指出《李树穀全集》及李氏家族文献应尽快整理出版,以推进相关研究走向深入。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原地方文献部主任贾光、夏邑县学者李萧林、李氏后裔李远川、夏邑县作家协会主席张西礼等先后围绕李氏碑刻文献保护利用、李树穀诗歌创作、李氏家族文献收集以及李树穀文化活化利用等方面发言,研讨会由夏邑县党史和史志研究室主任班玉祥主持。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挖掘李树穀及大柳李氏家族文化,促进商丘历史文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一审:王超 二审:刘万华 三审:高建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到人文学院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