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志坚为人文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3-12-15 10:2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教授深入课堂一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之责走好新长征路》为题,给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充满思辨性和感染力的思政课。

张志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精神追求”、“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勇担青年之责 走好新长征路”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首先以“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阐明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重要意义。接着,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背景、过程及其中发生的“半条皮带”“半张被子”等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此基础上,张书记总结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具体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最后,张志坚用三句话激励青年学子,坚持“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不断加强学习,明白“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持续强化协作,笃守“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始终知行合一,然后“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人生真谛。勉励同学们,伟大时代成就了他们,他们也要为时代做出贡献,要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伟大抱负。

思政课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一审:王超 二审:张巧玲 三审:陈晓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强训练,以老带新促提升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