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3-10-30 17:1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夯实党员发展基础工作。自10月17日以来,人文学院组织开展了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雷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精髓要义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生活实际展开分享,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的理论培训。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文化意义、时代意义”等五个方面向学员们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自在到自觉,再到自强发展变化的必然结果。

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超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为主题,从“正确理解党的纪律、规矩的涵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与制度治党相统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交流,向入党积极分子阐述了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新发展新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

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学院分党校于10月29日晚组织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更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坚持做好用党的理论丰富自我、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一审:段家强 二审:王超 三审:陈晓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相关安全建设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