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梁园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张振军应邀到人文学院指导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建设工作
2022-08-04 11:4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建设工作,为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持,8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邀请商丘市梁园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张振军为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组全体老师做了关于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建设的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卫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高建立院长、冯志伟副院长以及全体认证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振军从四个方面对教学案例库建设进行分析讲解:一是建立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的必要性,尤其是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教学教师和师范生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的主要内容,包括课程视频、PPT课件、微型课等;三是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建设的方式方法,尤其是对案例库的科学合理分类和不断充实提高;四是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的意义。报告深入浅出,分析细致,方法具体,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报告会后,张振军副主任在高建立院长、李卫军副院长陪同下,现场察看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室和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建设情况,对中学语文教材的选用、实习实训材料的整理以及案例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对人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人文学院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一直在不断补充完善中,在商丘市教体局和梁园区教体局大力支持下,中学语文教学案例库已经成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成长的重要的基础性培养条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教育部举办的专业认证线上培训
下一条:校领导到人文学院检查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