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历史学专业师德养成教育活动
2021-10-06 17:4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历史学专业师范生的师德水平,10月6日,2021级历史学专业开展“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线上师德教育活动;历史学系主任薛立芳老师、班主任于志刚老师、辅导员秦淑平老师以及2021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按照《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师德养成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班级内分为小组,各小组分别以演讲、视频、PPT展示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和对“师德”的理解。

随后,薛立芳老师和于志刚老师分别对各小组同学的展示进行点评,并对部分小组展示提出意见和建议;辅导员秦淑平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师范专业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她讲述了荣获“七一共和国勋章”的张桂梅老师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向榜样看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无私奉献。陶行知先生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21级汉语言、秘书学专业新生报到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