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互联网+”中学历史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跟岗实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1-05-24 09:1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提高历史专业师范生教育教学综合技能,帮助师范生了解中学实际,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实际知识与能力。2021年5月8日,人文学院2018级历史学(师范)(国学方向)专业14名学生,奔赴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商丘市第五中学两所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豫东片区“互联网+”中学历史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跟岗实习活动。

实习基地学校对此次跟岗实习活动十分重视,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张秋良校长为到校实习生召开教学技能交流会,表示欢迎师范生入校进行学习交流并安排具体实习活动。商丘市第五中学教师、商丘市骨干教师、商丘市名师唐艳春老师跟随实习生一同听课,交流教学经验。

在商丘市第十六中学,实习生们首先进行了历史示范课的观摩学习,张校长用优秀的示范课堂展示了教师多年积淀的深厚课堂功底,帮助实习生们提高教学水平。实习生们在听课的同时也认真做了听课笔记。

阅卷和监考是当教师的必备工作之一,其重要性犹如备课和上课。为了实习生能更好的体会到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切实感受教师的心路历程,听课结束后,张秋良校长又安排实习生们进行了考试监考和阅卷工作。

商丘市第五中学的实习生们则由教师唐艳春安排进行示范课的观摩学习。通过学习富有教学经验的历史教师的课堂教学,可以帮助实习教师有效地提升教学水平。

为了提高师范生备课质量,提前检测课堂教学能力,更好地体现师范生综合素质。听课结束后,唐艳春老师安排实习生进行课堂试讲八年级历史《钢铁长城》及《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两课。通过试讲,实习生们表示真实的课堂教学与之前的说课训练及微型课训练存在很大的差异,学生个体的多样性,班级之间的差异都考验着教师上课的基础知识掌握及应变能力。课后,实习生们同带习老师讨论了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进行有效的课堂活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跟岗实习圆满结束,18级历史学(师范)(国学方向)专业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悉心安排,让他们能够获得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感谢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热情,让实习生能够切身体会到真实的教学环境,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是一件光荣而又艰巨的事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互联网+”同携手,微型课堂展风采 ——中学语文工作坊举行微型课比赛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