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诗歌朗诵会
2017-12-08 11: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935年12月9日,全国掀起了由青年学生主导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爱国运动,称为129运动。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我校学生对129运动的了解,培养浓厚的爱国情感。12月7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诗歌朗诵会在中德大厦演播厅举行。

出席此次朗诵会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副校长陈向炜,教务处处长郭文佳、学生处处长王晓征、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庞永祥、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保卫处处长张鸿韬、校团委书记杨莹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宁、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振华、传媒学院院长冉祥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庆,生物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庆及人文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

此次朗诵会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话语中拉开帷幕。带领现场观众重回到82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由院党总支书记孙海芳、院长李可亭和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明分别带领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表演了《党,是不变的信仰》、《觉醒》、《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等诗歌朗诵。既回望了82面前那段屈辱又抗争的历史,又激昂慷慨地告诫当代青年学生要传承壮志,继往开来,铭记历史,开启新征程。同时,还有学生们带来的《保卫中华》等诗歌朗诵。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崇拜自豪之情。

此次朗诵会精彩纷呈。参与朗诵的各位领导以及同学们都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展现出他们浓浓的爱国情。现场的气氛也同样热烈,观众们都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此次朗诵会意义深刻,对到场的师生都有很大启迪。它不但对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感情。而且也告诉同学们青少年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都是祖国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强大动力。青少年的爱国,不是仅凭一腔热血,还应该有梦想的指引,应该用行动、用青春去践行新时期的爱国主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学校《2018工作要点》暨工作推进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