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人文学院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2020-07-18 11:4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2020年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学位招生简章》等文件精神,特制订2020年人文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身心健康。

(二)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

(三)报考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二、招生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7月18日—7月25日17:00截止

(二)报名办法:

登录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haoban.sqnu.edu.cn/index.htm),在通知公告栏下载:《2020年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学位报名表》,并将以下材料:

1.《2020年商丘师范学院第二学位报名表》,本人签字扫描件;

2.本人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发送邮箱sqsy2013@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第二学位+报名专业。

(三)申请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或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将取消初审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三、录取办法

(一)报名截止后,学校资格审查小组对学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或面试,考试或面试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考试或面试通知的考生即报名材料未通过审核,无考试或面试资格。考试或面试着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根据“专业清”原则排序,按专业考试或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当专业生源不足时,进行专业间调剂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在商丘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告栏公示3-5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专业、人数及预缴学费

序号

专业名称

是否

师范

修业

年限

学位授予门类

2020

拟招生人数

学费标准

1

汉语言文学

2

文学

60

4400

2

历史学

2

历史学

50

4400

、入校管理

1.获我校录取的考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凭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学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录取资格复查和身体健康状况复检,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弄虚作假的,取消入学资格。

3.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授予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上级主管部门有特殊规定的,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办理就业手续。凡取得毕业资格的学生,在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学校为其办理就业手续。

人文学院简介

1.学院概况

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应天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师范)、秘书学、历史学(国学方向,师范)、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方向)。设有汉语言文学系、秘书学系、历史学系、文化产业管理系、文化素质教研室、实验设备中心等基层教学组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6人,博士以及在读博士45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6人,学校首届教学奉献奖教师3人。

2.专业特色

人文学院围绕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确立了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化、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汉语言文学专业注重“师范”特色教育,历史学专业突出“国学”特色。鲜明的专业特色、独特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使学生在差异化中彰显竞争力。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专业实战能力,每年都要选拔学生参加多项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屡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

3.办学理念

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应天书院建在商丘。应天书院薪火相传,培养了一批批社会栋梁。人文学院(应天书院)秉承应天书院精神,传承弘扬国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教育,让传统文化滋养学生的心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生成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几年来,学生第一志愿率高,就业率高,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学生人数多,社会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4.成果展示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4项,教育部课题10项,其他省部级课题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0部,在核心期刊以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8项。学院现有“汉梁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文学演变与文化转型研究创新团队”为省级科研团队,历史学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

5.特色活动

学院立足学生实际和专业特点,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深入开展“应天书院文化育人工程”特色品牌建设。

推进以赛促学,积极搭建“实践实训平台”。先后举办国学知识竞赛、古诗词微视频大赛、商丘旅游宣传微电影大赛、导游风采大赛等20余次,为专业知识付诸实践搭建平台。

注重知识创新,坚持举办“学年论文大赛”。培养学生的学术眼光和“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品质。

陶冶高尚情操,举办“读书会”活动,增色书香校园。通过举办“重温经典”“了不起的孔子”等读书会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养成“好读书”的习惯,促进学生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

开辟第二课堂,倾力打造“专业特色社团”。人文学院的9个特色社团与专业无缝对接,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和应用型技能培养。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

志道,弘毅,乐知,笃行

牵起你的手

再来一次大学的时光

在知识和人文的海洋里,在诗词和国学的春天里

浸润、成长、飞翔

我们在人文等你۶

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应天书院)欢迎你的到来

咨询热线:0370—3111166、3126779、3111286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秘书学专业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