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学生社团 
 
弘扬传统文化 展现诗词风采——第三届“诗词风采大赛”完美落幕
2017-05-11 08: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诗之言,典藏着华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词之声,演绎着贯穿古今的不朽传说。5月5日晚,由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委员会主办,听涛阁文史学社承办的第三届“诗词风采大赛”在中德大厦演播厅举行。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侯双霞老师、古代文学专业指导老师宁智锋博士以及德邦驾校负责人田峰先生出席了本次大赛。另外我社还邀请了九九文学社、绿枫诗社、采薇文学社、未晞汉服社、蜚声音乐艺术团、莫夕话剧社、经济共学社、大学英语辩论协会来观看本场比赛。

经过预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六名选手成功进入了决赛。在未晞汉服社带来的精美开场舞之后,六位选手的“逐鹿之战”便拉开了序幕。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轮环节将淘汰三位选手,进入冠军争夺赛。六名选手饱腹诗书、斗志昂扬,在首轮比赛中的“诗词接龙”和“诗人专题”环节表现得可圈可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展现出了我校学生深厚的文学素养。而此轮最具挑战性的环节则是抢答环节,音频题、猜诗人、成语题也是颇具难度。选手们敏捷的反应速度使得赛场温度节节攀升,掌声持续不断。

首轮环节结束,晋级的三名选手直接进入冠军角逐之争,火药味十足的龙争虎斗环节开始了。首先,选手便面临着第一轮的过关斩将环节,与三名热爱诗词的关主进行挑战答题。他们分别是来自九九文学社的杨芝娟同学、来自经济共学社的吴瑞同学以及范运广同学。关主们来势汹汹,选手们也临危不惧,场上看点不断。挑战答题结束后,比赛也迎来了最终对决——飞花令。为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特意邀请了宁智锋老师担当比赛评委。飞花令不仅考察了选手的知识储备,更考察了他们的应变能力。一场飞花令下来,全场都在紧张和喝彩中度过。激烈角逐过后,人文学院李欢同学以绝对优势取得了此次大赛“状元”的称号。由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侯双霞老师为状元颁奖。其次,人文学院魏桃桃荣获榜眼称号。教师教育学院马兵杰荣获探花。由宁智锋老师为两位颁奖,并邀请宁智峰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经典的点评。而获得二甲进士的三名选手分别是来自外语学院的黄金同学,外语学院的陈焰同学以及人文学院的袁春铨同学,并由德邦驾校田峰先生为三位颁奖。

本次大赛亮点纷呈,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扎实的诗词功底而且增添了许多互动环节,有蜚声音乐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门票抽奖、微信抽奖,充分调动了观众们的热情,激发了大家对古典诗词的热爱和以及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听涛阁文史学社供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成功举行校园真人秀《桃花扇》拍摄开机仪式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