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秘书学专业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30 10: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秘书学专业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

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1122日,人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双双获奖。商务秘书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合作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协办。

大赛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竞赛。我校秘书学专业武小凤、孙昊茹、段浩盈、孙玉宝、荣丽、薛廷佳、路梦怡、李泽汶8位同学组两队参赛,均获“团体三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更加充分地准备比赛,人文学院参赛同学提前进行培训,加强同学们的仪态礼仪、综合事务处理的能力的培养,有针对性地研究比赛项目、比赛要求。在秘书系张松林老师、张巧玲老师、梁苑老师及王琰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同学们抓紧一切时间进行训练,一遍遍反复排练、实景演练。各指导老师多次观看指导,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学生调整状态。还特别邀请了我校秘书学专业参加过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同学进行大赛经验分享,给参赛同学们答疑解惑。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参赛模式,由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个项目组成。同学们不怕吃苦、坚持训练,以扎实的专业素养、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业内评委的一致好评。

秘书学专业技能比赛,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兄弟院校联系,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素养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实践教学效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2020年人文学院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