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历史与社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专业认证  学术科研  应天书院  文化季刊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工作  学院音像  在线咨询 
 
首页: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学生社团 
 
人文学院举办“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雅集活动
2023-10-24 08: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九月重九,秋风送爽。重阳节至,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22日,人文学院于梁园校区文秀山脚举办了“最是橙黄橘绿时”古风游园活动,10月23日晚在汉梁楼125教室举办了同主题创意汇演。此次活动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联合《应天文化季刊》编辑部、汉韵雅仪文化社、豫见民俗学社、剪创社、长河文史学社、鹿鸣诵读社、未晞汉服社承办,意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以及文化创意产品的展示与体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让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节日以及重阳节习俗有更好的了解,增加对老人的敬爱之情。活动伊始,学院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

本次活动由室内和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内的创意汇演由各年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倾情演出,话剧、歌曲、诗朗诵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引得堂下欢声连连;室外的游园活动也别具风味,翰墨传情、留影秋日、丹青绘秋等活动也引得人们驻足赏玩。

漫山红叶铺彩云,又是重阳秋色深,登高祈福,遍插茱萸,红绸书信寄秋思;以纸为笔,翰墨传情,捕捉秋日魅力;揽秋入怀,着色清秋,共绘秋日斑斓;牵秋入画,绣棚为架,随风鸢去,扶摇万里,借秋风散愁绪;逐秋而行,以照寄情,秋景胜春光,相约重阳,徒步赏金秋。传统的节日,穿越时间凝练真情,久久思量,久久难忘。

此次沉浸式游园观演活动,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踊跃参与,大家通过对传统节日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意性展示,增进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重视与了解,也提升了大家对传统民俗创造性转化的能力。

本次沉浸式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也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增添人文气息。


文案:罗雨婷 图片:高冬雪 一审:李红 二审:王超 三审:高建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文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相关安全建设专题培训
下一条:人文学院团委组织2023级各团支部开展新生团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人才招聘 | 创新创业 | 合作交流 | 国学文化促进会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

招生电话:0370-3057992/3057995/3057997 豫ICP备05004423号